豐胸手術或增加患淋巴瘤風險

2018042016:54

  閱讀提要:近日,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公布,去年與隆胸手術有關的癌癥患病人數比率提高了15%。

  近日,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公布,去年與隆胸手術有關的癌癥患病人數比率提高了15%。

  FDA報告稱,與乳房假體相關的癌癥並不是乳腺癌,而是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BIA-ALCL),一種免疫係統的癌癥,多發生在假體附近的瘢痕組織和體液中,但可以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美國每年約有45萬名女性進行假體植入手術,患植入體相關的癌癥的概率在三萬分之一到四萬分之一之間。過去一年中,癌癥案例從359例上升到414例,死亡人數保持在9例。癌癥的主要癥狀是植入物周圍腫脹,這可能發生在手術後2至28年。早期發現時,通常可以通過移除植入物和周圍的疤痕組織來治愈淋巴瘤,在更嚴重的情況下,還需化療和放療。

  根據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10月份發表的一項研究,與植入光麵胸部假體的女性相比,患癌癥的案例幾乎都發生在植入毛麵假體的女性身上。研究人員認為,植入物上的紋理塗層可能導致周圍組織發炎,導致癌癥發生。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假體影響細菌生長,增加了導致癌癥的感染風險。

  毛麵假體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流行,很多患者會選擇毛麵假體,是因為假體表麵可以附著在組織周圍,容易保持形狀。

  FDA的報告提到毛麵假體發生淋巴瘤的可能性增加,但沒有足夠的研究或證據表它是直接原因。FDA在2011年開始公開報告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病例數,當時它確定了植入物與癌癥之間的聯係。

  2015年,法國衛生官員宣布,在該國的國家癌癥研究所宣布:植入物與BIA-ALCL之間“明確建立聯係”之後,法國衛生官員規定所有乳房植入物均應附帶健康警示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