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貧怎麽做?長效機製很重要!

2018050215:12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京召開扶貧開發與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這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伊始,召開的第一次扶貧開發與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中,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指出,越往後,健康扶貧的任務越艱巨,麵臨著消除因病致貧存量和預防因病返貧增量的雙重壓力,要進一步研究完善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政策和機製,建立健康扶貧的長效機製。

  據介紹,在健康扶貧的幫扶下,全國因病致貧返貧貧困戶已經脫貧571萬戶,脫貧進度與全國建檔立卡貧困戶基本保持同步。

  馬曉偉要求,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圍繞實現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和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以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人群為攻堅重點,在醫療保障、精準救治、簽約服務、能力提升、疾病預防、健康促進等方麵整體推進,不斷加大政策供給力度和投入支持力度,提高健康扶貧精準度和成效。要進一步明確基本醫療有

  保障的內涵和標準,進一步加強貧困地區健康鄉村建設。要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打好健康扶貧攻堅戰,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加大攻堅力度,壓實攻堅責任昔君与我兮形影潜结.今君与我兮云飞雨绝.昔君与我兮音响相和.今君与我兮落叶去柯.昔君与我兮金石无亏.今君与我兮星灭光离.